难吃的小肉丸

默默无闻

十二.

  东A学生公寓

  “你哥来了你不陪他吃饭?”

  喻念拎着盒饭进门,原本他是约了朋友出去吃的,可南尘大少爷一顿夺命连环扣加消息轰炸,无奈他只能推掉饭局,做起外卖小哥。

  “哪还轮得到我啊,还没放学我哥就跟我师父走了!”南尘放下剧本,走过来帮喻念将饭菜端上桌。

  二个人四个菜,刚好吃完。

  

  “之前让你查陆尚和查的怎么样了?”南尘问。

  “你交代的事我敢耽搁吗?托朋友查过了,陆尚和的公司确实有些问题,他自己也不干净,手上沾过血。”

  喻念经常混迹在各种娱乐场所,一来二去就结识了一些道上的朋友。

  “难怪师父这么讨厌他。”这两年在军营,圈内的消息南尘了解的并不多。

  “还不止,你记不记得我之前和你说过陆尚和望子成龙,对陆朝格外严格。”

  南尘点头,“记得。”

  “原本并不是这样,陆尚和一直对陆朝很好,好像就是从三年前他老婆出车祸开始他才变的!”

  “陆朝母亲?”南尘微微皱眉,大一时好像是有过这么一篇报道,不过他当时没仔细看,那时段凌抓他功课抓得严,根本没时间刷手机。

  “对,这件事很奇怪。三年前,陆朝母亲带着陆朝回家探亲,在一处十字路口,他母亲刚等过红灯起步,开的并不快。可右侧路上突然出现一辆大货车,红灯都没停,直接撞了过来。按正常撞了人都会下意识踩刹车,可那大货车反而加大了油门,一路将陆朝母亲的车撞进了沟里,才算罢休。”

  喻念缓了口气,端起杯子喝了口水润了润嗓子才又继续道:“陆朝母亲的脸直接毁了容,好在命保住了,不过却成了植物人。陆朝当时坐在后座倒是没什么事。”

  “那后来呢,肇事司机如何了?”

  “你算问到点子上了,这件事奇就奇在这儿!在十字路口那么多监控摄像头下,那个司机居然跑了,而且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找到。”

  南尘的眉头皱的更紧了些,“以陆尚和的实力不可能找不到。”

  “就是说啊,总不能是杀手做的吧!来无影去无踪!”

  

  “那陆朝上星烨是因为陆尚和吗?”

  “说不好。”喻念摇头,“陆朝当年考上星烨很受媒体关注,所以新生报道那天,有不少狗仔都在蹲陆朝。可他们等了一天都没有见到陆朝的身影,还以为是哪里出了问题。而那天晚上陆尚和却领着陆朝出席了一个颁奖晚会,晚会上有记者问起此事,陆尚和的回答是因为要参加节目所以错过了报道,但是已经派人去帮陆朝办理了入学。”

  “给他长脸的事,他会不去?”南尘不信。

  像陆尚和这种人怎么能错过任何一次出名露脸的机会!

  “就是这个道理,以他的为人,自己儿子考上星烨他一定会借此炒作一番。可这次却偏偏没有,而那晚的陆朝也很奇怪,整个人像生病了一样,脸色铁青,站都站不稳。”

  “真是奇怪啊……”

  陆朝和陆尚和之间到底有什么秘密?

  南尘回想陆朝的种种,他对演戏的渴望不亚于自己,既如此,陆尚和到底是对陆朝哪里不满意?还是说陆朝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叮叮……”

  二人正聊着,身侧的手机突然响起。

  南尘看了眼备注。

  陆朝?

  他望了眼墙上的钟表,快九点了,小孩这时候打电话是有什么事?

  

  “喂。”

  南尘接通电话,听筒内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声,半天没有动静。

  南尘再次确认是陆朝打的电话后,又重新将手机放到耳旁,“喂,陆朝,听得见吗?”

  “……学长,对不起。我……我不能参加话剧演出了,白曜的角色您找别人吧!对不起……”陆朝的声音嘶哑,仔细听还带着些哭腔。

  “为什么?喂,陆朝!陆朝……”

  “嘟嘟嘟……”

  “哗……”

  陆朝站在花洒下,任冷水拍打着脸颊,放佛只有这种窒息感才能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

  水混着臀腿上的血液流淌在灰白色的瓷砖上,陆朝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水珠划过脸颊,陆朝望着玻璃门上反射的身影,今晚陆尚和没有打他的脸,因为陆尚和还需要用这张脸赚钱。

  陆朝苦笑一声,他竟还对陆尚和抱有幻想,真是可笑!

  

  时间倒回到晚饭后

  

  “阳阳,以你的长相和演技,不用再在学校念书了,签约爸爸的公司,爸爸保证一定能把你推上一线!”

  陆朝的表情一瞬间僵住,心中刚建立起的希望全部倒塌,他默默将手从陆尚和的手中抽回,站起身来。

  “爸,星烨的学生是不能签约公司的。”

  陆尚和的脸色微变,但依旧忍住脾气,客气道:“你这孩子,爸爸当然知道了。不过做学生哪有做明星好……”

  “我更愿意做学生!”

  “你!”陆尚和猛站起身,手举在半空晃了又晃终是忍住没有落下。“我好好和你商量你还不愿意了?看来你更喜欢从前的相处方式!”陆尚和三两下解了皮带,与陆朝撕扯起来。

  同样的身高,陆朝的力气却没有陆尚和一半大,几下就被陆尚和按倒在地。

  

  为了不伤陆朝这副好皮囊,陆尚和头一次打人有了章法。他一脚踩在陆朝背上,一手抡起皮带狠抽在陆朝的腰背以下。

  陆尚和手中的皮带好似利刃一般,每落一下都割的肌肤生疼。

  陆朝被踩在地上,毫无挣扎之力。

  身后的皮带一下接着一下,忍过二十余下,陆朝就有些吃不消了。但他紧咬着牙不肯喊出声,因为哭喊只会让陆尚和更加兴奋!

  臀腿的肌肉由最开始的刺痛到后来的麻木再到现在已经痛到感受不到下肢的存在……陆朝瘫在地上,身下的地毯被汗水浸湿了大片。

  

  “我再问你一次,签不签?”陆尚和蹲下身,薅着陆朝的头发强迫陆朝抬起头来。

  “我要上学……”沙哑的声音透着坚毅。

  这回答陆尚和自然不满意,正准备继续,脑中忽生出个想法。他再次蹲下身,抓起陆朝的脸轻笑一声,“你若不听话,我可就不敢保证照顾你妈妈的医生会日日来了!”

  “你,想做什么?!”陆朝急了,怒瞪着陆尚和。

  刚刚那么重的打陆朝都没怕过,但这一刻他有些慌了。

  眼底的恨意似要将陆尚和吞没,可陆尚和并不在意,手上的力度又加重了些,捏的陆朝的脸变了形,“听不听话?”

  “……我,听,话!”


评论(13)

热度(2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