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吃的小肉丸

默默无闻

十三.

  第二日

  南尘上完第一节课就去高中部找陆朝。昨晚的电话说的不清不楚,再回拨就是关机,他要找陆朝问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刚拐进高中部的教学楼,迎面就撞上季宇。

  “噢!”

  季宇退后一步,待看清来人是南尘,忙道了声歉,没等南尘说话转身就要走。

  “急急忙忙的要去哪儿?”南尘一把拉住季宇,扫了眼季宇身侧,问道:“陆朝没和你在一起?”

  据南尘所知,这两小孩一直是形影不离。

  “陆朝今天就没来学校,电话也关机了,我和老师请了假正要出去找他。”季宇满脸焦急。

  陆朝很少这样,就算偶尔被打的爬不起来,手机也从未关机过。季宇知道陆朝的处境,自然担心。

  “你知道他家在哪儿?”南尘问。

  “嗯,陆朝给过我地址。”

  “好,我和你一起去。”

  陆家

  

  “阳阳,怎么还没起来啊,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萍姨站在陆朝的房门前,不敢大声喊,可心里又着急。

  

  每天早上萍姨做好早饭就会去打扫各个房间,陆朝的房间是不允许外人进的,所以起初萍姨并未注意陆朝没起。

  打扫完卫生,萍姨上午的工作就结束了。她再次回到厨房准备涮洗完餐具就下班。可一进厨房却发现桌上的早餐并未动过,她微微一怔,忙走到门口。打开鞋柜,陆朝的鞋子正安安静静的躺在里面。

  确认陆朝没去上学,萍姨突然有些紧张。昨日晚饭后她就离开了,今早一来就听陆尚和的司机说昨晚这爷俩又起了争执。她匆匆跑上楼,一连敲了十分钟的门,陆朝都没有回应。

  萍姨心中不安,思索半晌忽想起一楼杂物室里有房间的备用钥匙。她快步下楼,到杂物室翻出钥匙,还未等上楼,门口突然响起门铃。

  她顿了一秒,走上前开门。

  “你们是?”

  门外,季宇和南尘一前一后规矩的站着。

  萍姨匆匆打量南尘和季宇一番,季宇身上的校服她认得。

  “阿姨,我是陆朝的同学。我叫季宇。”季宇快速自我介绍完,又拉过南尘道:“这位是我们的学长,名叫南尘。”

  “哦哦……你们好。”萍姨的思绪有些乱,但这两孩子长的好看,看着倒不想是坏人。

  南尘朝萍姨礼貌点头,视线瞟过萍姨手中的钥匙串,问道:“阿姨,陆朝在家吗?”

  一句话点醒了萍姨,她这才想起还有正事要办!

  “在,在呢!”

  萍姨邀二人进门,一同上楼。

  

  “这孩子也不知道今天是怎么回事,一直没出屋。这不,我正找了钥匙准备进去看看。”

  萍姨的话让季宇更加不安。

  到了陆朝房间,季宇从萍姨手中接过钥匙。

  “阿姨,我和学长进去看看就行,您就别进了。若有事我再喊您。”

  “这……”萍姨有些犹豫。

  倒不是季宇没有礼数,故意让萍姨为难。只是万一陆朝被打的很重,让萍姨看见也不好!

  ​萍姨看看季宇又看看南尘,低头想了想。

  陆朝现在是大孩子了,她进去确实不方便……

  “那……我就在楼下,有事你们叫我。”

  “好的,阿姨。”

  看着萍姨离开,季宇才插入钥匙。

  推开门,一股刺鼻的药水味扑面而来。

  季宇扫了眼屋内,床上,沙发上都没有陆朝的身影。

  心中正慌着,忽听南尘道:“在那儿!”

  顺着南尘的声音,季宇视线快速锁定。沙发侧边的茶几旁露着陆朝的手臂,人就躺在那儿!

  

  二人快步移到茶几前。

  陆朝昏睡在地上,白色的睡裤上透着血,手臂旁还躺着一瓶打翻的药水。

  “陆朝,陆朝!”季宇一步跃上前扶起陆朝。

  陆朝的额头滚烫,腰部以下的裤筒上血迹斑斑,呈黑褐色。

  南尘震惊,站在原地缓了几秒才蹲下身将陆朝抱起轻放到床上。季宇帮着整理枕头,让陆朝趴的尽量舒服。

  身后的裤子被血迹浸透黏在肌肤上,南尘看了许久依旧不敢下手。

  看着血迹的颜色,又想到昨晚的电话。南尘心中突然有些酸涩……

  

  “季宇,你去找阿姨打盆热水来,再麻烦阿姨煮些粥备着。”

  “好,我这就去!”

  

  南尘对着陆朝的身后端详了半刻,掏出手机拨给了喻念。

  “喻念,你能不能帮我找文哥帮个忙,性命攸关!要快!”

  

  一个小时后

  

  “伤口有些感染,发烧是正常现象。这几天按时换药,吃药,伤口别碰水……”穆文一一嘱咐。

  南尘连连点头,“谢谢文哥,麻烦哥跑这一趟,辛苦了。”

  “你和小念都是我弟弟就别客套了,我还有事先走了。”

  

   —————————————————

  ​南尘:“文哥是你姑姑家的哥哥对吧?”

  喻念:“对啊,二姑姑家的。”

  南尘:“二姑姑?你不是就一个姑姑吗?”

  喻念:“不是啊,我还有个大姑姑,不过在我没出生之前就跟我大姑父去了M国。”

  南尘:“原来是这样……”

评论(11)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