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吃的小肉丸

默默无闻

十四.

  深邃的海洋没有一丝波澜。

  陆朝半睁着眼,身体早已被海水吞没,他没有挣扎,缓缓坠落。强烈的压迫感顶住五脏六腑,已经无法正常呼吸。眼前一片灰暗,耳旁只能听见心跳的浮动声……

  嘭!

  巨大的水花忽在眼前绽开。

  紧跟着一束光影朝下俯冲而来。

  原本平静的海水漾起波纹,灰暗的世界撕出光芒……

  一双大手拉他冲出海面……

  

  “咳咳……”陆朝一阵轻咳惊醒,眼前的视线一点点清晰。他望了眼输液管,微侧过头忽瞧见季宇正坐在床边,“季宇!你怎么在这儿?”

  陆朝再次确认这是自己的房间后,疑惑地望向季宇。

  “还不是拜你所赐,什么时候学会关机了,吓死我了。”

  季宇故作生气的数落着,扶着陆朝侧躺过身,又将南尘跟他一起来的事都讲给了陆朝。

  

  居然又让他知道了……

  

  见陆朝皱眉季宇又补充道:“你放心,我没说别的。不过你这伤怕是也瞒不住……”

  “瞒不住什么?”

  不知何时,南尘和喻念已经回来站在了门口。

  “啊我……”

  撒谎被抓包!季宇大惊,忙转过身,对上南尘的脸吓得直磕巴。

  南尘瞥他一眼,越过他坐到床边。手自然搭上陆朝的额头,“退烧了。”语气肯定。

  陆朝怔怔望着南尘,对于南尘的举动他并不排斥。

  “这次又是因为什么?”南尘开门见山。

  上次不了解他们父子,可这次看见陆朝的样子,他不相信有父亲能狠心将自己的儿子打成这样!

  

  陆朝抿了下干裂的唇,昨晚忍疼时咬破的,碰到唾沫还有些刺痛。

  

  一旁的喻念见陆朝不说话,还以为是陆朝不好意思开口,好心解围道:“你们聊,我和季宇先出去……”

  “没关系。”陆朝舒展眉头,露出淡淡笑意,“我听季宇说是学长的哥哥给我处理的身后的伤,都是朋友,没什么不能听的。”

  若按从前的性格陆朝段不会开口,可不知是因心底格外信任南尘的缘故,还是如今这处境已经没什么可在乎的了,总之今日的陆朝格外开朗!

  “既然都是朋友,就别学长学长的叫了,太客气了。叫我们名字就好,若是觉得不礼貌就叫哥。”喻念随着陆朝的话回应。

  “南尘哥,喻念哥!”

  陆朝还未开口,季宇已经套起近乎。

  有他这一闹,陆朝的心情似乎好了许多。


  “所以到底是因为什么?”

  气氛有所缓和,南尘再次转回正题。

  “因为昨日在话剧社的表演!”陆朝的嗓音突然有些嘶哑,他苦笑,“那段表演让他看见了。”

  陆朝口中的“他”南尘和喻念都听的清楚。

  “当年是我自己报的星烨,这些年也一直是我自己想要学表演。但他不让!一面打骂我让我放弃,一面又在媒体前用我和我妈炒作。我也不知道他究竟是为了什么……”陆朝语气平平,似在道旁人的故事。

  “昨晚他看了我的表演,让我放弃学业签约他的公司,我没同意!所以今日吓到了各位。”

  “可你最后还是答应了。”几乎肯定的语气,南尘现在才想明白昨晚的那通电话。

  “是……”陆朝突然压低了声音,涌上来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儿,“我若不答应,他便要撤走照顾我妈的医生!”

  “到底还有没有人性!”季宇气的直拍桌子。

  相比之下,南尘和喻念就平静的多。

  陆尚和还真是和资料上写的一样恶心!

  

  “对不起,南尘……”

  叫学长还是哥?犹豫之下只脱口而出“南尘”二字。

  南尘像是没听见,专注在正事上,“不用说对不起,合同签了吗?”

  “没有。我猜昨晚他也是临时起意,如今我同意了,又被打成这样,他应该不会着急了。”

  陆尚和绝对想不到南尘他们今日会来找陆朝,自然就会如陆朝所说那般胸有成竹,不慌不忙。

  “他若不急那事情就还有转机!”南尘心中已有盘算。

  陆朝闻言,眼双明显亮了一分,“你的意思是?”

  “如今圈内最有份量的人物当属秦寒松,而秦寒松的父亲就是段老师的师父。”喻念将话头接了过去,从小和南尘一起长大,这点默契还是有的!

  “哦!我知道了,只要陆朝成为段老师的徒弟,这合同就不用签了!再者有这层关系在,阿姨应该也不会有事。”

  季宇乐的直蹦高,可陆朝却开心不起来,拜段凌为师哪有那么容易……

  

  见陆朝的脸色再一次沉了下去,南尘又道:“你放心,这件事包在我身上,你只管好好养伤,等伤好了一切都会过去!”

  若是换了旁人,陆朝一定会当做安慰,可这话从南尘嘴里说出来就好像一定能办成。

  “好。”

评论(11)

热度(2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